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梅心玥 张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09 10:31:06 人气:

       秋风硕果沁满园,桃李芬芳润美院。2022年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教新风尚,美术学院开展“坚守教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交心会谈,厚植育人情怀

       9月7日,美术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美院副院长李文灵分享自己33年的从业历程,用“责任”与“情怀”去诠释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并表示人才基础是教育前行的动力与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工用行动续写光荣,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践行高校五大职能,为学院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接着,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宣读第八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表彰名单,并由副院长金建荣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侯美玲敬献鲜花。

线上感恩,视频传递祝福

       因受疫情影响,美术学院学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利用网课课间时间向老师们送上深切的感谢与真挚的祝福视频,视频里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喜爱和无限感激。并同老师们分享感恩小故事、利用画笔对老师进行肖像创作,画出老师在同学们心中和蔼可亲的样子。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在学习和生活上共同进步。



纸短情长,浓浓师生情

       同学们以刀代笔,剪出的作品栩栩如生,让人赞叹不已。学子们希望用剪纸作品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愿老师们在三尺讲台收获桃李满天下。与此同时,美术学院学子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制作精致的自制贺卡,将祝福传递到老师手中,手绘老师心中的样子向恩师传递莘莘学子最真诚的祝福。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一日师恩,一生感怀。”此次感恩活动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师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毛衍博)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