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淮安历史文化概观” 讲座

作者:王欣悦 梅心玥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05 16:21:22 人气:

       为增强美术学院新生对淮安历史文化的了解,渲染淮安当地红色文化氛围, 2022年9月5日下午2:30,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线上开展 “淮安历史文化概观” 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委员会顾建国教授主讲,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顾建国教授从淮安名称的发展与行政区划的历史变迁的角度,让淮安这座文化古城的历史更加直观的展现在学生眼前。随后,他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淮安的名胜古迹、河流、历史文化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淮安文化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鲜明特点,展现出淮安古往今来的人文文化与科技创新。讲座最后,顾教授强调淮安文化的悠久历史、厚重积淀、丰富内涵和独特风貌,是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和文化资本,是我们赖以自信、昂扬前行的不竭动力。它博大自信的胸襟和开放包容的精神,也是我们需学习的精神内核。
       此次讲座介绍了淮安悠久的历史以及在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彰显了淮安文化内涵之丰富、历史之厚重,让我院新生了解淮安千年古县的历史渊源,提升新生对淮安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审核:侯美玲 纪巽猛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