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向绿而生,艺路环保”暑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欣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8/26 12:11:49 人气: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理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使垃圾分类真正落实到实处,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时间在家乡开展“向绿而生 艺路环保”系列活动,美院全体志愿者积极参加。
       七月中旬,美术学院1902班邱蕊同学在当地图书馆开展环保文创活动,通过环保与艺术的碰撞使孩子们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邱蕊同学表示,垃圾分类可以大幅度减少资源浪费,有利于资源再利用。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到保护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
       七月下旬,美术学院2103班滕杨同学在家乡辅导班机构中为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并发放我院环保文创产品与孩子们共同进行创意设计。
       次月,美术学院2005班赵越在家乡少年宫为当地的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自觉践行环保观念。
       同时间,为提高对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的认知度,践行绿色环保的文化风尚,我院决定开展线上“向绿而生 艺路环保”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现上讲解、图文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为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准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投放,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八月中旬,美术学院2103班钱璟飏同学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当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极大的调动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增强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并将良好的理念传播至整个社区。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留下美好祝愿,并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倡导,增强当地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全民自觉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今后垃圾分类普及工作的开启奠定新篇章。    

图为美术学院1902班邱瑞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2103班滕杨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2005班赵越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知识线上宣讲

图为美术学院2103班钱璟飏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留影合照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