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奔跑向未来,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欣悦 黎曌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20 19:15:43 人气: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2022年5月20日下午4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101班于美南楼407举行“奔跑向未来,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以当代青年独具特色的爱国方式,感受党的伟大与光荣。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竞夫、法政学院团委书记唐昕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片段,团支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总结性发言,并邀请同学分享学习感悟,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得到充分弘扬。

       随后,进行击鼓传花,共学党史环节,以问答与娱乐相结合的形式,学习团徽、团歌、五四运动等相关党史知识,以全班同学参与互动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会场气氛。接下来同学们围绕主题“奔跑向未来,喜迎二十大”进行即兴创作,通过随机抽签决定所书字体和纸张大小,结合专业素养,激发同学们创新意识与创造活力的同时,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最后,全班同学齐唱歌曲《奔跑》,通过自制MV回顾本班团日活动的点滴记忆,并由班长对于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
       此外,张竞夫老师、唐昕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对于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评价,肯定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成效,美术学院将不断举办更具活力、更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