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海棠依旧”忆恩来系列活动

作者:张竞夫 王欣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02 10:45:44 人气:

       为缅怀革命伟人、追寻红色足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开展“海棠依旧”忆恩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从“绘画”“阅读”“诗词创作”等多个维度开展,涉足广泛、内容多样。

“绘”中华崛起 同筑强国梦

       丹青溢彩颂恩来,翰墨飘香赞祖国。美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小粉笔大创作”黑板报设计、“喜迎二十大,传承恩来精神”书画创作等活动,共收到书法、绘画、剪纸、板报等各类作品80余件,让恩来品格成为吾辈勇立潮头的“精神标杆”。

“读”恩来故事 践行责任担当

       为研习周恩来精神,提高自身能力和文化素养,积极打造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学院,美术学院开展“晨读”“荐书”“演讲”等读书会活动,进一步引导美院学子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精神内涵化为信仰力量,厚植在青少年心灵深处,培育美院学子矢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思”海棠花开 礼赞丰功伟绩

       纸短情长思海棠花开,情真意切念繁华盛世。美术学院开展三行情诗活动,同学们字句斟酌,创作出一系列丝丝入扣的诗词作品,追忆周总理的光辉人生,表达内心深切的追思与无限的缅怀,激励美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图为美术学院2004班黑板报设计

图为美术学院2109班黑板报设计

图为“喜迎二十大,传承恩来精神”书画创作作品

 

图为“朗朗书声”晨读活动

图为美术学院2003班特色周恩来读书会活动

图为“海棠花开寄思情”恩来三行情诗活动

(审核:侯美玲 张竞夫 责任编辑:王欣悦)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