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心筑梦 笃行不怠——淮安市设计艺术研究会召开2021年年会

作者:杨明 来源:  日期:2022/01/28 10:31:06 人气:

金牛奋蹄辞旧岁,虎跃龙腾报春来。时值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下午,淮安市设计艺术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淮阴区中业慧谷软件园江苏大瓷坊洒业有限公司举行。市文联领导、兄弟协会、驻淮高校及企业代表、设计艺术研究会代表出席了年会。

顾卫国会长致欢迎辞,并对研究会成立三年以来所做工作进行了回顾,重点对2021年研究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协会整合驻淮高校设计院系以及有设计资质的淮安装饰行业、广告行业的著名企业公司,依托市美术家协会、市装饰协会和市广告协会,在市文联的指导下,组织高校专家学者、骨干教师、设计专业学生以及企业一线设计师,积极开展艺术设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实践与研究工作,先后承办了市委宣传部等委托的智创淮安文创大赛、智创淮安全国大学生设计展、淮安市公益广告大赛、纪念雕塑大师滑田友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高校毕业设计展、高校毕业嘉年华等多项赛事、活动和展览;在研究会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市级专业竞赛信息,组织高校师生和企业设计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设计竞赛,取得了丰硕成果,师生们及设计师以淮安地方文化元素为研究和设计素材的课题,获得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和设计奖项,对彰显淮安文化、提升淮安城市美誉度做出了贡献。顾卫国会长还对研究会2022年如何围绕淮安市政府打造“运河之都,百里画廊”的主题开展工作做了展望。

市文联副主席沈军、叶华洲、闫振国,市美协华龙宝主席、市装饰协会张建业会长、市广告协会李响会长等对设计艺术研究会近几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相关大赛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如设计艺术如何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如何提前培育十四届美展设计艺术作品入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undefined

驻淮高校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张光祥院长、江苏电子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潘洋宇院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浦海涛副书记、淮安高职校沈寿东主任等针对设计艺术设计和研究如何围绕地方文化开展,如何充分整合和发挥高校设计力量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服务,如何更好发挥高校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等问题展开激烈的研讨。

驻淮企业和媒体代表江苏大瓷坊洒业有限公司蔡永峰董事长、鸿升集团左培生董事长、淮安报业集团刘志钧主任研究会如何更好的与企业、行业对接,如何规范使用淮安地方文化设计元素做好淮安文创产学研提出了宝贵建议。

回顾2021,淮安市设计艺术研究会在各方关怀支持下团结奋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就鼓舞人心,征程催人奋进,展望2022,愿设计艺术研究会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中贡献力量,在追求美与艺术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