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元素”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文/彭子慧 图/唐嘉婧 来源:美术学院教务办  日期:2021/12/02 10:01:46 人气:

11月24日下午3:00,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举办了“课程思政元素”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梅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何逢标,美术学院教研室主任贾砚农、钱敏、何鑫出席会议,美术学院张康、杨明、经管学院杜春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华、顾建红、法政学院武庆荣六位主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美术学院张康老师提出了“课程思政元素在美术学(师范)专业的运用”,张老师表示课堂与思政课形成协同教育,树立新型课程观,完善人才方案,提出将师德规范列入师范生毕业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争做“四有”好老师。杨老师从“《广告设计》课程思政的方法途径”进行阐述,认为在带领学生进行广告实践中通过研究分析,融入淮安文化进行设计,引导学生自觉继承并弘扬中国传统美学知识,将爱家爱国思想渗透课程教学中。

法政学院武庆荣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逻辑学课程为例”。武庆荣老师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的价值意义,把培养健康合格的“文化人”作为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此外,武老师还从“逻辑学’方面深入挖掘教学中的思政元素。经管学院的杜春明老师表示课程思政中的思政元素,是指能滋养学生健康成长的德育元素或正能量。并将思政元素分为:思政素养、科学素养、文化素养三个方面并运用”基础会计学”进行元素挖掘。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华老师指出,要深化对“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认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和功能并设计多层次、开放性考核方式。顾建红老师提出“关于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的几点思考”,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思政性,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分析受教育者求真精神的综合培育,对受教育者至善行为的精准引导。并从抽象层面分析课程思政元素对学生三观的影响,强调人在宇宙中的位置、天人合一,人自然关系的和谐。

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探讨,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强调了思政教育在知识传递和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教学过程中应该结合我国国情和国家政策,加强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有效融合,为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6142E

56A0B

411B6

3DFE9

4EBAD

45447

6D2FE

审核:苏梅 陈晓满  责任编辑:彭子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