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墙绘篇(二)

作者:文/姚燕 图/团委宣传部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10 14:55:15 人气:

       2021年7月,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前往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大胡村开展“艺美乡村 绘梦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光彩。
       结合前期的调研,本次墙绘活动有效的贯彻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要求,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优势与特色,也给同学们带来不同的体验。他们顶着烈日,从调色、打底到涂色,相互合作、配合默契,每一幅画都倾注了同学们的心血,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观看。在绘画过程中,他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与绘画的专业水准,专注着墙绘,一刻也没有松懈,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同学们浓厚的团队精神。经过同学们辛苦细心的描绘,墙绘有了显著的成效。绘画结束后,书法专业的同学为每一幅墙绘作品进行了题字,为墙绘作品增加了完整性。最后,同学们收拾好工具,清理掉遗留垃圾,站在墙绘作品前,留下了充满意义的合照。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获得了当地居民以及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实践队成员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也认识到助力脱贫攻坚、描绘美丽乡村的重要性。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树立了良好的标杆,更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为今后投身基层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