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参观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

作者:文/姚燕 图/团委宣传部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6 18:05:17 人气:

       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苦难,珍惜眼前和平的来之不易。2021年7月6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子在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团委书记纪巽猛、辅导员李天予的带领下前往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参观。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后方,安葬着八十二位革命烈士。这里没有尘世的喧嚣,只有苍翠的松柏傲然挺立,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但他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挥洒热血的国度。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着,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      

       同学们进入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参观时,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重现眼前,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历史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同学们列队肃立,纷纷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姚燕)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