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墙绘篇(一)

作者:文/姚燕 王欣悦 图/团委宣传部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02 17:24:55 人气:

       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新农村文化改造,2021年7月2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团委书记纪巽猛、辅导员李天予带领下前往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大胡村开展“艺美乡村 绘梦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文化墙绘建设结合师生意见几经修改,确定墙绘内容主要为牡丹、兰花、梅花、荷花、石榴和向日葵六个部分,利用丙烯、画笔、高浓度色浆、高品质外墙漆等绘画材料,在墙面上绘制具有独特含义的艺术作品,表达了我院对大胡村发展振兴的美好祝愿及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同学们在完成初稿设计后,分组合作,明确分工,用粉笔在各面墙上勾勒出清晰的轮廓,随后负责调色的同学调配出符合画面需求的颜色。经过同学们细致的涂刷,单调的白墙变得立体丰富,雅韵翩然。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美院学子专业理论联系社会实践的技能,突出了实践育人的实效,也提高了美院学子的社会美誉。在美化乡村建设的同时培养了大学生服务奉献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让同学们更能亲身体验到乡村发展的变化。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姚燕)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