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书画艺术作品展

作者:毛衍博 张梦赏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8 20:40:46 人气:

       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淮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书画艺术作品展于淮阴师范学院两个校区展出。本次书画展为期三个月,分为“百米百件”重要历史事件纪实长卷和“百人百幅”艺术创作作品两个部分,汇聚了美院师生共同创作的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展出了多幅反映学院学生感悟建党100周年的油画、国画、书法等作品,引来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此次书画展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展览作品艺术语言丰富,笔法细腻独到,色彩清新明快,格调昂扬向上。“百米百件”重要历史事件纪实长卷,以时间为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艰辛历程和一百年辉煌成就。“百人百幅”艺术创作作品,有飘逸灵秀的山水墨迹,遒劲挺拔的飞龙走笔,浓重深刻的斑斓油彩,精致灵动的扎染剪纸,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精美绝伦的陶艺器件。展览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本次书画作品展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抒发对党的热爱,歌颂百年来祖国发展和建设中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广大美院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历史重托,让学生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