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专业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文/李玉坤 图/ 毛衍博 来源:教务办公室  日期:2021/04/29 17:11:45 人气:

       2021年4月28日下午3:30,美术学院在东辅楼智慧教室召开专业公开课暨教学研讨会。本次公开课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任王建军老师主讲,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副院长苏梅、李文灵,大部分专业教师以及2012班影视方向学生参与。
       公开课上,王建军老师以分析名家作品导入,引导学生对摄影艺术作品的认知和品鉴,以实际外出拍摄的实践案例为学生系统地讲解摄影基础理论知识。王老师高站位的专业知识体系与教学能力,生动幽默的讲课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学生的专注力,整节课从影调、内容、形式、升华四个部分来谈如何把握摄影的本体语言,注重艺术作品情感、价值观的表达。师生互动积极,有效提高了教学效果,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授课结束,所有专业老师对本次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副院长李文灵认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公开课,作为一名教师,注意重难点的突破,层层深入,并亲身示范,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有点评,其专业能力可见一斑,同时也对课堂上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顾卫国院长认为王建军老师基于学问的探讨、教学理念、设计安排等方面给大家做了非常好的示范课,对学生来说受益匪浅,对教师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应带着赞赏和批判的眼光和老师多交流、向大师多学习。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各位老师互相交流,围绕教学方法、教学思路进行深入切磋,对于美术学院力抓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优秀师资队伍,起到了积极助力作用。

(审核:苏梅 陈晓满 责任编辑:李玉坤)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