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钱敏老师领队参加周恩来读书会非遗展示活动

作者:张梦赏 张子怡 葛淑贤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4 18:37:17 人气:

       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工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2021年4月23日,我校美术学院钱敏老师带领的蓝印坊工作室团队受邀参加于周恩来纪念馆举办的周恩来读书会非遗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展期为4月23日—4月25日,主要销品为丝巾、包等扎染手作产品。
       扎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是对布料表面进行的再次创造,其最大特点就是天然成趣,偶然成形。学生们向行人介绍扎染丝巾的制作过程及原理,以及讲解和实物的展示介绍,带领大家亲身动手学习扎染的各种工艺手法和了解染色加工的工艺过程,使人们亲身体验到传统工艺的精妙,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欣赏与询问,使参展者对扎染文化兴趣盎然,狭小的扎染展览空间人头攒动,让活动现场洋溢着兴奋快乐的气氛。
       此次活动增添研学体验项目,通过理论和实践并行让学生感受到非遗带来的美好,普及了扎染文化的艺术魄力,让大家能亲眼看到,亲手摸到,亲身感受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给我们的美好与温暖,让非遗体验有温度有质感。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