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美术学院赴沙家浜开展工会活动

作者:吴苑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18 13:39:16 人气:

       为引导全院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下旬,美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江苏常熟沙家浜参观学习,共同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理想教育。
       来到沙家浜,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教职工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和实物、观多媒体景像和复原场景等,教职工们目睹了阿庆嫂、沙奶奶等革命烈士像,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人物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体验了革命先烈英勇不屈、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和平年代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职责。

       12月下旬,美术学院工会于西辅一楼展厅举办沙家浜工会活动成果绘画展。学院工会共征集到多种形式的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在笔墨间更是表达了教职工们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感以及对书画艺术的执着追求,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活的时代气息。从作品中可以看出老师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以“工匠精神”抒发时代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工会组织的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大课,更巩固了教职工们爱国忠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为推动美术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侯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