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学习典型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葛淑贤 图/张梦赏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10 22:40:16 人气:

       为了促进民族融合,更好地加强学生间的合作与交流,以及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状况并给予关怀和帮助,12月10日晚7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西辅一楼接待室开展了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学习典型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辅导员吴苑老师、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徐旭秋、团委第一副书记刘欣以及18、19、20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吴苑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基本流程,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通过此次交流会真正有所得、有所获。国奖获得者徐旭秋作为学习典型,与在坐的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学习经验,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并且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比赛,培养专业技能、激发学习潜能。接着刘欣向大家分享了职业规划、相关学习方法与正确对待学习的态度。同时座谈会融汇了与少数民族同学互动环节,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各自分享了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地域特色、民俗习惯等各方面的情况,同学们侃侃而谈,氛围十分轻松愉悦。学长学姐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如有不习惯之处一定要向老师们反馈,以便于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中去,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鼓励同学们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并勇于刻服生活中的困难,不退缩、不气馁,争做积极向上、不怕艰苦的青年人,努力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少数民族座谈会的分享与交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了学院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更展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院对他们的重视,充分感受到了民族团结融洽的氛围,也为我院民族团结建设奠定了基础。

(审核:吴苑 马鑫蕊 责任编辑:张梦赏)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