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关于“数字媒体环境下的品牌创意与整合营销”职业引领专题讲座

作者:李玉坤 王欣悦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04 13:27:32 人气:

       2020年12月2日14时,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特邀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吴道义教授于交通路校区综阶101教室开展“数字媒体环境下的品牌创意与整合营销”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全体教师和学生。
       讲座伊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何鑫老师及同学们对吴道义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吴教授对美术学院师生的欢迎表示感谢。他以品牌设计为出发点,分别对产品、企业、城市、国家四种品牌设计发展分别进行介绍,提出农村品牌可以通过内容挖掘、产业孵化、运用变现,打造IP生态系统,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吴教授表示,针对上述问题需要建立跨学科的品牌创意与商业营销,以特殊视角及颠覆式思维模式进行创新。对于品牌的传播,吴教授提出对非语言交流的怀疑,关键在于是否传播到位,是否具有一定意义的指向性。因此企业品牌建设和图形语言及广告传播语言一定要清晰,制定出符合品牌数字化转型的方案与创意内容,给消费者正确的指向性及联想。最后吴教授对数字化变革推动数字产品创新传播新结构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指出数字媒体技术是应对数码艺术设计、动漫、数字影视制作等高附加值,低消耗的数字新媒体产业。针对新型消费市场和用户购买行为,应建立多场景与渠道的消费市场实现整合营销。台下师生发言提问,吴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将课堂理念和实际实践很好的交融衔接,并且结合各自所选主题进行针对性设计,成为本次讲座最大的亮点。吴教授带领大家用形象易懂的方法解析品牌形象及产品创新设计,深入宽泛的研究方式为广大师生提供范例及硏究线索,引导美院设计专业学生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强化专业技能,以更优秀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审核:候美玲 马鑫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