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马娟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06 18:02:04 人气:

       5月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院长顾卫国,副院长李文灵,副书记侯美玲,学院党委委员金建荣、顾祝文、马娟及支部书记张康、周宇、吴苑参会,副院长苏梅(民主党派)列席会议。
       杜书记首先给大家逐条讲解了《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包括9项总体责任,22项具体责任,55项工作要点。其次,详细解说了《2020年美术学院党委从严治党具体工作任务》,包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校园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扎实做好美院师生防控工作;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建的永恒课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党委会;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定期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联系群众制度;切实做好统战工作;深化关工委工作;推进分工会工作;加强共青团、学生会建设,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召开民主生活会;最佳党日活动创建;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教职工大会制度;按规定及时处理来信来访问题,配合校纪委做好案件的查处,对重大事项及时上报,绝不隐瞒或压制;年底学院党委对履职情况和责任清单进行认真总结,并向校党委提交述职述廉报告,接受考核。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和中心组成员要坚决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