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张文轩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3/20 15:31:43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美院学子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美术学院团委心理健康部为响应学院号召,特举办“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作品征集比赛。
       疫情面前,我们无论来自何地、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绘画可以抒发内心的情感,让人以不同的形式体会逆境之中你我同心之美。设计作品可以展现作者内心的独白,给人以美的体验。书法作为我国独有的民族文化,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是同心同德的民族符合。美院学子通过艺术创作将自己与最美的“逆行者”紧密相连,以手中的画笔为武器,出作品,鼓士气,为赢得新型病毒防疫阻击战的胜利,出力!助力!鼓劲!加油!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优秀作品吧。

美术学院 1806 吴一凡

作品名称万众一心 共同抗“疫”
设计说明海报以奋斗在前线的工作者为题材,将钟南山院士、前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哨卡的警察同志、社区的守卫人员以及为城市清洁消毒的环卫工人汇集在一起。表现了疫情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全身心的投入,默默付出,体现了我国各个岗位的同志们,都抱着战胜疫情的决心,万众一心,传播正能量。引导我们学生要向他们一样,面对逆境不屈不挠,万众一心,共同抗疫。

 

美术学院 1605 张雪可

作品名称“万众一心”剪纸作品
设计说明:庚子之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冲锋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同样有家人、有父母与孩子,在万家灯火团圆之夜,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请战奔赴疫情一线。他们披上的不单只是防护服,更是一份赤子之心,国难之责,也是对亿万生命的敬畏。我们仍相信岁月依旧能重归静好,也请不要忘了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一线医护者,是他们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向死而生,九死无悔,用生命温暖生命,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最美的“蒙面天使”。

 

美术学院 1802 张文轩

作品名称:抗疫诗二首
设计说明:
对此次疫情的感想:大疫当前,我们学艺术的自然做不了救世的英雄,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创作出一下有意义的作品。既是表现自己,也是为那些在前线奋斗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面对疫情,我们只需将自己的情感,所能表达的语言融入到我们的作品中。这样,我们便也成为了这场战斗的参与者。

 

美术学院 1811 张飒

作品名称驱疫净病,你我同心。
设计说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自信,冷静,团结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具备这些东西才能走出逆境,获得胜利。

美术学院 1811 周竞姿

作品名称: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
设计说明:医务人员是勇敢的逆行者,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在“疫”线,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他们关心着病人的点滴变化,用专业、冷静、敬业的一幕幕,为我们勾勒出了一位位逆行者的背影,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为我们汇聚起战“疫”最坚实的力量。他们心中有阳光,有最质朴的希望,也正是因为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他们才更让我们读懂平凡中的伟大。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救人而已。疫情中的“逆行者”,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勇士致敬,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美术学院 1811 甘桂玲

作品名称:感恩有你
设计说明: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一群普通人,有的医务人员不幸感染,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每个人为之动容,在他们保护之下,我们得以安全的蜗居在温暖的家中,感恩有你们,给了我们逾越冬天的力量和期待春天的勇气。

美术学院 1902 邱蕊

作品名称:天佑中华,众志成城
设计说明:每天早上起来,不再是收能量,喂小鸡。而是查看疫情数据,关注武汉,了解控疫信息。无数次被战斗在疫战一线的英雄们感动。天佑中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灾难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承受!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冬将至,春可期。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美术学院 1905 刘喆

作品名称:团结的力量
设计说明:面对疫情所有中国人都齐心协力的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这些不能上一线的普通民众也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有些人选择不出门,有些人选择为在一线的医生们拍视频加油鼓起、而我身为一个美术生就自然地想为那些身处困境的患者们和医生们画一幅画,让看到我的画的人不再感到害怕。这次我选择以点绘的方式来画一副素描画,我想表达的是这每一点都是一份来自人民的希望,由无数的希望组成力量,来打赢这场“战疫”!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