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

作者:李慧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3/19 15:08:31 人气:

       防控疫情期间,为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长效机制。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开展以“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的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本次线上培训会由美术学院辅导员吴苑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为美术学院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
       吴苑老师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系列心理活动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她说道,这次防疫的保卫战,不仅仅是医护人员、患者、志愿者们攻克病毒的战争。对心理咨询服务人员来说,也是对心理堤坝的一次又一次的建筑。有些同学因为这次疫情出现了或小或大的情绪波动,如恐慌,焦虑,烦躁等。班级的心理委员此时应当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避免同学们沾上了情绪“病毒”。
       针对这种情况,吴苑老师对心理委员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心理委员首先要保证自身心理状态良好,时刻充满正能量,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普查。二、心理委员积极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科普工作,当班级出现需要关注的同学时,要及时通过关心、陪伴的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并立即上报班主任或心理老师处理。三、心理委员要掌握心理工作的技能,通过QQ、微信等途径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动态。四、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充分体现心理委员的价值,切勿把心理委员当成虚职。五、主动进行心理方面知识的充电,提升自我的知识储备。
       培训会议最后,吴苑老师对各班级心理委员提出的目前班级同学存在的一些不安情绪作出指导,帮助同学们调动主动积极性,增强自信,尽快走出困惑。通过本次培训会,各班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对防控疫情期间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