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女神季】美术学院开展“学霸宝典”线上征集活动(一)

作者:李慧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3/08 21:20:44 人气:

       春天草木蓬勃生长呈青葱色,正是茂盛时期,女孩们正是青春时期皎洁的繁花,徐徐绽放。为迎接女生节,关注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美术学院女神季结合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发起“学霸宝典”线上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学霸宝典”,引导女生展示风采,各美其美,坚定“学习选择”。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展现了自己居家学习的状态、学习笔记、学习成果等。专业成绩优秀、大学英语四六级以及考研高分的“学霸”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学习感悟,彰显女生勤学之美,展现女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704班陆樱丹在校期间,获得4次一等奖学金,四级456分,现任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班长、经济爱好协会分会副会长。在学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多次荣获奖项。她谈到在家期间,都会制定好计划,七点半到八点之间起床,九点钟前背英语单词;背完单词之后听考研英语课。中午稍作休息之后就开始下午的学习。下午练字,当困意退去之后开始听考研政治课。晚上复习白天背的英语单词,总结今天的计划完成情况,继而制定明天的计划。到目前为止,她考研英语课听了12节,政治课听了三节,英语单词是坚持每天打卡累计超过300天,每天练字至少2大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认为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要坚持每天都认真学习。在假期间她也读了一些书籍,比如《摆渡人》《詹森艺术史》《中国绘画通史》等。
       即使在假期,她也不会疏忽身体健康,因为一个好的身体才是努力学习的保证。她每周在keep上运动五天,每次运动不低于20分钟。每天都喝至少四杯水,坚持吃水果。

       1707班徐一博担任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班级班长。获得4次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她说到,本人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憧憬和向往的女孩纸,非常喜欢接触新的事物,勇于尝试。擅长文艺类的娱乐活动,例如唱歌、弹琴、写影评等等。对待每一件事也都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努力完成,不允许自己有半点差错与遗漏。她始终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并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不抱怨不浮躁,那么就一定可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再难再复杂的事情我都可以完成得很漂亮!
       在这个漫长而有意义的寒假,她也为自己投资了不少。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她用一个星期的时间阅读了一本名著《百年孤独》,受益匪浅。但更多的时间都花在了英语上,从放假以来她就一直在学习实用英语,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同步进行,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一直是她的目标也是她的动力。除此之外,她还学习了4首钢琴曲和多首歌曲,来陶冶艺术情操!当然在本专业上也同时兼顾,阅读了2本有关设计的书籍,在网页上观看一些大师的设计,为自己的设计寻找灵感来源。
       抗击疫情迫在眉睫,身为一个党员她也出了一份力,在村口劝返点进行值班,严格控制和检查进村出村的人等。她相信,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我们一定能赢!

       1801班刘雯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淮阴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2次。四级439分,六级440分,全国计算机一级。2019年5月荣获“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9月荣获“淮阴师范学院三好学生”。
       她对学习生活总结了三点:1.不要对自己的自制力太有信心,所以学习的时候就把易于分心的东西放到你的视线之外或者房间外,让自己能够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分配好学习和娱乐空间和时间,在房间里就只学习,娱乐就在客厅,这样也便于一进房间就进入学习状态。此外,为了保证听课的质量,可以戴上耳机避免外界干扰。2.学会做计划。每周会给自己做一个日程表,按照在学校的作息来进行安排。不同的是,在家中进行学习安排可能需要更大的自制力。在时间的规划上,更倾向把计划做的宽松一点,就以学习上的规划来说,她会列出一天需要做的事情,但不会写出具体的时间段,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不管是在学校或者家中,都会有许多突然的事情。如果把计划定的比较严格,可能就会因为一件事而打乱剩下的全部计划。3.充分利用慕课、百词斩APP等网络资源。慕课中有许多精品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学习。英语学习也有许多APP,她更喜欢百词斩,每天坚持背50个英语单词,坚持打卡。
       通过每天制定计划和坚持打卡,这个寒假她阅读了5本名著,分别是《曾国藩家书》、《活着》、《百年孤独》、《俗世奇人》和《海边的卡夫卡》,收获颇丰。每天坚持写2张字,已经写了近120张。通过每天在百词斩打卡50个单词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她觉得这段时期可供自己支配的空闲时间很多,所以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来培养一个好习惯、做一些之前想做但一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
       本次活动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并通过“学霸”优良的品性、优秀的成绩、良好的学习方式来引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