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海棠依旧颂恩来”纪念周总理逝世四十四周年交流会活动暨素养公开课

作者:文/李慧 任蔷羽 图/陈旭东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0/01/08 11:08:06 人气: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心底为民,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2020年1月8日,值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日之际,美术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代表于西辅一楼会议室开展“海棠依旧颂恩来”纪念周总理逝世四十四周年交流会活动暨素养公开课。

         活动开始,1701班徐曦颖通过PPT展示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简单介绍周恩来的生平事迹。同时对周恩来八大精神: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于自律和无私奉献展开解读,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周总理。
       书法班同学对周恩来书法作品作介绍解读,他们分析到,周总理的书法点画沉着,笔力遒劲,轻转重按,一气呵成;或伸或缩,或浓或淡,或正或欹,章法似乱石铺街,若飞花散雪,道法自然。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周恩来沉着凝重、雄俊伟茂的书法中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伟大魅力不止人格。
       同学们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影片通过讲述身患癌症的周总理时隔26年重回延安停留22个小时中发生的故事,艺术地再现了周总理难忘的延安岁月。影片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踊跃发言: “这部电影饱含浓浓深情,让我们重温了那段不能忘却的革命记忆”、“这部电影呈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影片中展示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令人动容”。
       通过本次活动,美院学子深刻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矢志不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扮演的角色和肩负的重大使命。只有树立高远的志向,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前途牢牢结合在一起,才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