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冠生”学风宣讲活动

作者:文/马鑫蕊 图/李一凡 聂思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19 00:24:12 人气: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与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引导作用,12月18日晚7点,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逸夫报告厅举办“冠生”学风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冠生”学风宣讲团成员,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体育学院1707班邬鑫波、美术学院1701班徐曦颖,19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邬鑫波主要从四个方面与同学们畅所欲言。一、确立学习目标: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课程为考察课还是考试课,针对不同打分类型做不同的计划,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成绩。二、如何保持学习状态:学习状态是学习过程的关键因素,学习过程中难免少不了失败,但绝不能轻言放弃。三、怎样的学习方法是有效的:制定学习计划、提高课堂效率、做好课堂笔记、向师长请教、课后巩固练习、以及快乐学习。四、考前如何复习:排除外界干扰,主动复习自己的课程知识。邬鑫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送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一句话,“你只管努力,剩下的自有天意。”

       徐曦颖主要对即将面临的期末考试复习方法分享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关于复习节奏上,他认为以集中时间复习为基调,适当的穿插分散复习,是可以取得很好的考试效果的,为的是保持高效率。而普适性的方法有以下两点:第一、通读课本,标记知识点,了解题型,总结出自己的题库;第二、根据题库让自己回想答案,最终达到看题目就可熟练回答的程度。徐曦颖总结到,不在输入的过程中学习和记忆,而是在输出的过程中学习、记忆和应用。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学风的重要性,鼓励先进,使学生模范引导同学们崇尚学习,自觉端正自己的德行,踏实才干,为今后走向社会树立坚实坚定的信念。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