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王栋老师来淮师美院讲学

作者:文/孙博 陈木子 图/王钰琪 来源:  日期:2019/12/11 14:27:38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10日电(记者 孙博 )1210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系副主任王栋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开设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高山主持,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以及学生参加讲座。

王栋老师以媒介引入话题,从“合谋”、“物质”、“故事”、“认知门槛”、“特殊关系”、“非线形的启示”几个关键词语展开讲座内容,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视觉传达设计在生活中的作用。他以自身创作西游文化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保存自己创作的形象,设计作品要通过故事感提升其文创的价值,从情怀到情境让创意回归平实。在讲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时,王栋老师从特殊关系是交流方式的转换;是感情与情境的紧密结合;是角度交换的产物;是衡量效果的一种尺度来向大家介绍创意创新的思维方式。

王栋老师以所带学生获奖作品为例,并结合自身多年来参加比赛的经验,细阐述了他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为媒介接触不同的专业领域并有层次的展开学习。他强调文创设计作品内容要充实于资料的日积月累和形式要敢于尝试探索。王栋老师此番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江苏海洋大学的感情,对于两校今后的深入合作有了积极的影响。王栋老师此番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江苏海洋大学的感情,对于两校今后的深入合作有了积极的影响。

王栋老师是江苏海洋大学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系副主任,江苏紫金人才项目优秀青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江苏紫金创盟成员、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理事、江苏高校摄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连云港市摄影家协会理事、连云港市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其作品位列故宫文创园。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