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热烈庆祝美术学院在“一二·九”运动84周年风采展示大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姚燕 陈木子 图/曲璐璐 李慧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2/05 23:51:14 人气: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促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树立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2019年12月5日下午六时30分,淮阴师范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代表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校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本次演出。
       随着比赛的推进,美术学院代表队的舞蹈《恰同学少年》正式献演。本次舞蹈以“少年”为切入点,体现“少年强则国强”的主题思想。表达了少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浩然正气。观众能感受到“少年”遇到国家危难时满腔热血,顽强奋斗,救国救民的伟大理想。舞蹈整体造型刚柔并济,舞蹈情节紧凑,结构张弛有度,展现了一代伟人青年时期的激情满怀和浪漫诗意,时刻吸引观众的心弦。

       经过各二级学院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揭晓。其中,美术学院《恰同学少年》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该舞蹈传递的是一种浪漫主义情怀,那种对中华民族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这种正能量正是我们现代少年迫切需要和继承发扬的。
       在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时过境迁岁月里,总有不能忘却的纪念。此次“一二•九”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出美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国家的历史和命运沉浮。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审核:侯美玲 许康奇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