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王宏剑教授来淮师美术学院讲学

作者:文/陈木子 乙从海 图/许康奇 李玉坤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04 17:39:16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5日电(记者 乙丛海 陈木子)11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王宏剑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开设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主持,美术学院部分师生以及淮安市各界艺术人士参加讲座。  

      

    王宏剑教授以《奠基者》《春之祭》《阳关三叠》《鸿门宴》等著名作品为例,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进行讲述。王宏剑教授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精神和西方传统油画的写实技巧相结合作为他的创作思路,力图追求画的史诗性,展现画面的真实感并体味其抽象性。王宏剑教授详细阐述了“真实”与“抽象”相辅相依的绘画理念和油画写实与水墨画抽象的作画技巧。

    王宏剑教授就作品的题材创作内涵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顾卫国对王宏剑教授的学术精神做出了高度评价,从他一系列作品中感受到全方位的人文精神和全方位的工匠精神。

    王宏剑教授是中国著名油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绘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三届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获“全国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作品曾连续五次入选全国美展。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