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赴泰和家园开展文明社区共建活动

作者:李慧 张梦赏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04 00:11:38 人气: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与道德同行、与文明相伴”的文明城市创建理念 ,2019年11月3日下午2点,美术学院团委在淮安市淮阴区泰和家园开展以“海棠情传文明社区,艺徒博爱志愿同行”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支起桌子,展示书法作品、精美剪纸、优秀板报等。居民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驻足围观。书法专业的志愿者们铺纸研墨,发挥专业优势,对小朋友们进行手把手书法教学。用幽默简单的语言告诉小朋友要讲文明、懂礼貌、乐学习、爱祖国。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现场作画,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字幅,赠予他们。

      剪纸是我国的艺术瑰宝之一,流传至今。剪纸看似复杂难懂,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社区的小朋友由之前的胆怯变得从容愉悦,积极的参与剪纸的制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小朋友们剪出简约而又可爱窗花,并向家人展示自己的作品;美术学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现场画速写,线条灵活生动,鲜明的勾勒出居民的形态特征,居民们对速写作品表示非常满意。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和居民们一起聆听社区老党员讲解先烈故事,缅怀英雄。志愿者感受颇深,激发了对党和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文明社区共建活动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志愿者们通过对文明城市相关政策的宣传以及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助力淮安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李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