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许康奇 杨叶 图/许康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1 23:02:21 人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活动质量。10月21日下午2时30分,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西辅一楼接待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党委书记杜先伟、副院长李文灵、党务秘书马娟、团委书记夏振华、辅导员费名扬以及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杜先伟谈到本次座谈会既是主题教育月活动里的一个环节,也是学校“三问两看”的要求之一,主要目的即是从师生员工中了解相关的教学工作和师生关系等问题。本次座谈会从“美术学院党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层次问题”、“完善美术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美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美术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美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美术学院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的深化和拓展”以及“美术学院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七个调研重点和“顾卫国:应用型专业实践技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对策”、“杜先伟:美术专业大学生课程思政调研与设计”、“苏梅:地方高校美术学与师范专业多层次特色教育模式改革与思考”、“李文灵:美术学院“工作室育人平台”实施得失及发展可行性调研”以及“侯美玲:美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综合调查思考”五个领导班子调研课题展开讨论。

与会老师就以上调研重点和调研课题发表个人观点。在教育教学方面,吴建老师表示学生的思想文化教育工作尽可能的与周恩来精神相结合,通过“周恩来书法社”“翔宇书法研究社”等社团来宣传周恩来精神,把美术学院的学生特色具体到社团展览中。对于教材选择等问题,胡嘉老师指出教材选择成为一种难题,教材选择变的困难,教材内容与教学内容不符,导致教学活动产生了一定的困难。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金建荣老师提出要对新教师提供更多的帮助,给予新老师一定的照顾,加快加紧新教师与教学工作的交接,对新老师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金建荣老师也提出是否能为同学们开设毕业论文相关方面的讲座的建议,以便同学们更好更容易的撰写毕业论文。在个人建设与反思方面,陈星霖老师通过反思个人的初心和使命,老师与学生之间矛盾的变化,得出一定要做符合实际的教学活动,要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复合教学的发展规律。最后夏振华与费名扬就学生请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顾卫国总结以上的问题与意见提出解决措施,一是新老教师要做好沟通、对接和帮扶工作,促进新教师的成长和入职;二是学院可以成立“周恩来书法研究会”,让学生在学习书法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扬周恩来精神;三是积极开展“十佳教师”选举活动,针对教学工作特别优秀的教师进行奖励;四是为提高学习质量,学院将解决画室和教室等硬件问题,根据需求投入资金与资源资助出版教材;最后是为了学生的安全,将减少东校区前往北校区的活动,完善新生管理机制。 

本次座谈会从教学与管理的各个方面入手,大力解决教学与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院领导本着一切为学生发展,一切为教学工作提供帮助的意愿,尽最大努力提升教学质量,通过调研与整改,促进美术学院的教学工作更好地发展,学生的学习工作也更有效率。

(审核:夏振华 许康奇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