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运动会】淮阴师范学院第22届校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团委宣传部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18 21:02:17 人气:

      10月17日上午8点,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长江路校区隆重开幕。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焦富民致开幕词,副校长施军主持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拉开帷幕,国旗、校旗、会徽、军鼓乐团、铜管乐团、彩旗、裁判员等方阵依次入场。来自美术学院运动员代表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高举美术学院院旗,朝气蓬勃地走过主席台。我院学子满心揣着欢喜,满脸洋溢笑容,高举的“崇德尚艺,求真唯美”八字箴言,在同学们白色校服的映衬下成为红色跑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长焦富民致开幕词。焦富民说,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强调,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焦富民指出,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和提升师生素养的重要载体。学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全国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运动员代表梁晨同学和裁判员代表翟晓阳老师分别进行宣誓。
      运动会的开幕式真是好戏连台,龙狮表演《盛世欢歌》活灵活现,美院学子俯身游走、凌空腾跃,灵活地展现着传统表演形式和技艺,为运动会增添了喜庆、吉祥、热闹的气氛,彰显出美院学子的青春活力。阵容强大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活力四射,每一个动作都细致入微,充盈着刚健之美。华丽典雅的集体舞《校园华尔兹》惊艳全场,同学们用舞姿精心设计出的“70周年”字样,表达了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运动场是运动健儿的舞台,速度的爆发,技巧的比拼,沸腾的热血,鲜花环绕的荣耀,掌声雷动的瞬间,美术学院每位参赛者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院集体的荣誉而拼搏着。我院运动员们始终贯彻“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注重运动的快乐,从运动中汲取生命的价值,彰显我们青春飞扬的活力。
      本次运动会的圆满召开,是对我院阳光体育运动和课余田径训练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我院运动员发挥着团结奋进的精神,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金秋的华章。在此祝贺美院的运动健儿们在二十二届运动会中荣获第一,再创佳绩!

图为美院运动员进场

图为美院龙狮队

图为美院运动员起跑瞬间

图为美院运动员跑步瞬间

图为美院运动员交棒瞬间

图为美院拉拉队

(审核:侯美玲 韩雅婧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