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举办“明辨网络诈骗,打造平安校园”讲座

作者:文/李思圻 图/李秋艳 邵雨珠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1 22:15:27 人气:

    为了提高淮师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19年3月20日14:30,美术学院邀请开发区枚乘路派出所王梦彤警官于综阶101为学院女大学生进行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辅导员费名扬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为美术学院18级全体女生。


    本次讲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如何预防诈骗进行重点讲述,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介绍了利用微信QQ冒充熟人、好友诈骗、刷单诈骗、网购诈骗、裸贷等多种诈骗手段的揭秘,并针对每种诈骗手段给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王梦彤警官指出,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广大师生需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应沉着冷静,及时与亲属、朋友、教师等沟通、商议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推进学院安全文化建设,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