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举办“修德强身健体,护航大学生活”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文/马鑫蕊 图/李秋艳 邵雨珠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1 22:09:12 人气:

    为提高女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3月20日下午3点30分,美术学院在综阶101教室举办了“修德强身健体,护航大学生活”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王寅和贝成超警官。18级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费名扬主持。


    讲座开始,王寅警官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列举现实中的真实案例,引起了同学们对安全隐患的注意。王寅警官讲授了女大学生防诈骗、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女大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面对危机时要理智面对,要善于使用应急防护手段有效的保护自己。同时,王寅警官教授了同学们“四喊三不喊”的有效手段,以基层民警的理念为出发点,更大程度上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紧接着,王寅警官充分展开了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王寅警官通过与贝成超警官的现场合作,教授同学们遇到危险时的实用技巧。主要包括掰手指、虎口反方向、两侧45度跑、加一理念等,并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实战演练,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危险发生时的紧迫感。同学们纷纷进行现场提问,王寅警官一一给予回答。王寅警官告诫我们,为防止人身伤害案件的发生,安全意识的提高会很大程度上降低危险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讲座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提高女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同时为女大学生提供安全指导。因此我们要把安全作为首要出发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起到良好作用。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马鑫蕊)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