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思”研两会热点,勇创青春之“美”

作者:文/曲璐璐 图/许康奇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1 11:24:45 人气:

2019年3月20号日晚7时,为使大学生感受到“两会”的氛围,了解“两会”的时事热点,切身感受到“两会”的重要性,美术学院艺徒博爱志愿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蜜蜂志愿微讲团在宗阶101开展了以“‘思’研两会热点,勇创青春之‘美’”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同学们观看有关“两会”专题的综艺视频和新闻视频,对2019年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析和解读。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就“大学生如何适应时代发展”这一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位同学在交流中谈到,“两会”第一时间让我们认识了国家发展的方向,了解国际形势,我们青年学生应该自觉培养社会责任感,在思想、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结合。另一位同学则认为两会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点在于意识到了自己作为青年学生知识储备还很不足,今后会在拓展知识面上下功夫,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讲座中,学姐多次与同学们互动,使教室里的氛围变得热闹起来。

最后,学姐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广泛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前瞻性的了解国家政策和未来规划,努力提高知识与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树立科学的民主和法治意识,将自身成长成才与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两会”精神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深化自身素质养成,促进校园学风建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使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达到了使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关注“两会”,了解“两会”的目的。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多地关注时事,关注民生,并在大学校园生活中以身示范,做出表率。


 

(审核:夏振华 谢沛阳 责任编辑:许康奇)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