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月】美术学院举办2019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作者:文/姚蕊 李秋艳 图/韩雅婧 来源:团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19 12:18:45 人气:

       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为深入学习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术学院于2019年3月18日下午17点45分在交通路校区大会堂举办2019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四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雪晴、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灵、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梅,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美术学院16级学生代表,17、18级全体同学、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四海主持。

       郭书记作了大会动员,她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月以理想携领教育为核心,以加强全面学生的品德修养和道德实践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风建设工程,引导激励全院学生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在笃实中创造青春意气。励志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接着,郭书记就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具体部署谈出几点看法:一、统一思想,准确定位,找准开展主题教育月的切合点;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主题教育月活动做细、做实、做响。郭书记强调在座的各位是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骨干力量,激励大家认真学习、率先践行,学习理论知识。最后,郭雪晴书记强调,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方针,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楚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说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当代大学生迫在眉睫的必修内容,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主题教育月的精神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李楚凝提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做到的四点要求:一、下得苦功夫;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三、是善于明辨是非;四、扎扎实实干事。

       会上,学院进行了有关奖项的颁发。一、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娇、李楚凝、王小荆上台领奖,由顾卫国院长颁奖;二、2018年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谈磊上台领奖,由郭雪晴副书记颁奖;三、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王大鹏、穆日龙、许康奇、徐一博、徐旭秋上台领奖,由全体党政领导颁奖;四、美术学院获校21届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奖学生代表齐东萌、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获奖学生代表赵浩良、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奖学生代表庄惠群三位同学上台领奖,由李文灵副院长颁发奖杯;五、校文明宿舍特等奖宿舍:5号楼321宿舍,5号楼327宿舍,9号楼102宿舍学生代表上台领奖,由苏梅副院长颁奖。

 

 

 

       杨书记指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此八字箴言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进行座谈会时对青年学生的一种鼓励,故本次主题教育月以此为主题并对学生寄予四点期望:一、勤学习,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二、重修德,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德人;三、善明辨,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四、乐笃实,做一个踏实做事的人。最后,杨书记引用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励广大同学在伟大的中国梦的实践当中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为美院全体师生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加强了美院学子所肩负的使命感,为美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美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定能够时刻用此“八字箴言”提醒与反思自己,真正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审核:夏振华 姚蕊 责任编辑:韩雅婧)

 

    热门点击

    关注美院:

    微博
    微信

    校际直通:

    图书馆
    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电话:0517-83517505